關於我們

報導國內佛教活動,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活動,發布相關活動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活動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古晉慈雲佛教正信會 11月開始插花班

  (古晉訊)古晉慈雲佛教正信會將於11月開始主辦插花班。主辦插花班的目的是希望佛友們有機會學習插花的技巧和方法,同時也希望讓佛友們在修行以外的時間可以有機會學習更多的東西。
  花,在佛門中,若獻於佛、菩薩前,稱為“獻花”將花散布仄稱為“散花”。花的供養為佛門儀式之一。供花是將鮮花用器皿供養於佛前。佛教以花供養佛菩薩,有四點意義:表示對佛陀的尊敬;表示對佛陀的奉獻;表示對佛陀的感恩;表示學習佛陀的教化,以佛為師。
  經典中羅列供花的種種功德果報,如《佛為首釋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云:“若有眾生,奉施香華,得十種功德:
  一者、處世如花;
  二者、身無臭穢;
  三者、福香戒香;
  四者、隨所生處、鼻根不壞;
  五者、超勝世間、為眾歸仰;
  六者、身常香潔;
  七者愛樂正法、受持讀誦;
  八者、具大福報;
  九者、命終生天;
  十者、速証涅槃。是名奉施香花得十種功德。
  插花班的所有課程將會在本會會所裡進行。插花班的課程將會分成12次來進行,上課日期分別將在11月份開始。上課的時間都安排在星期日下午2時正至4時正。報名費一百八十元。這次的插花班由於場地有限,因此報名名額只限十五位。任何有興趣參與插花班的人士,可以向本會報名,該會聯絡電話:082-257634。

發布日期: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下午1:15p.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第B3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yahoo.com
2008-2011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