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報導國內佛教活動,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活動,發布相關活動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活動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佛義之友灌輸正確人生觀 12月中辦學佛歡樂營

  理事及籌委會們呼吁9至12歲學生踴躍報名參加這場生活營,左起為邱繼志、邱財寶、尤舒婷、陳福來、莊國勝、盧永春、陳賦修及張鑫傑。

  (檳城訊)為了灌輸學生正確的人生觀,檳城佛教義學校友會佛義之友將於12月17日至19日舉辦第十三屆“慈、愛、心”學佛歡樂營,促請學生踴躍報名。
  籌委會主席張鑫傑表示,現今社會問題日益嚴重,這可能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疏於溝通和互相關心,為此他們希望通過這歡樂營能讓營員了解如何愛護及關心身邊親友。

僅限9至12歲學生參加

  他說,這場歡樂營只允許9歲至12歲的學生參加,每名報名費為五十元,這包括三天膳食、T恤、文件夾及紀念照等費用。
  “營員必須自備文具、衣服、運動長褲、洗刷用具、顏色筆、水杯、外套及拖鞋,勿帶桂重物品及葷食。”
  他指出,這場生活營只限100名學生參加,如今已有60位學生報名,因為促請有意參加這場生活的學生踴躍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11月28日。
  他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生活營中營員將有機會聽取有關生命價值觀的講座,同時歡可以參與手工藝課程。另外,營員也將在第二晚的生活營上表演節目,旨在培養營員的團隊精神。
  他透露,為了響應州政府推動的綠意檳城計劃,他們也將在生活營中使用環保餐具,營員將使用再洗餐具食用素食餐,鼓勵營員支持環保運動,愛護地球。
  另外,營長尤舒婷說,除了讓營員學習正確的人生觀,他們也可以學到防火及在火災時的逃生學問。

邀義消隊講解防火知識

  “我們將邀請壟尾義務消防隊為蠅員講解防火及逃生的知識。”
  她說,12月17日的報到時間為早上8時,報到地點為大路後卿田小學。該會名譽會長周呈慧將為這生活營主持開幕。
  有興趣者可撥電04-2825367、04-2818102及尤舒婷016-4397613或電郵至mail@foyipenang.ory詢問詳情。
  有意參加者可到佛義校友會網站http://www.foyipenang.org/下載報名表格,再到馬來亞銀行存入報名費,戶口號碼為007013425473,戶口名字是Penang Buddhiat Free School Ex-Puplis Association。待全部辦妥後連同存銀單據及報名表格傳真至佛義校友會04-2818241,或是親自到位於22-A,Jalan Munshi Abdullahi該校友會會所報名。
  檳城佛義校友會理事邱繼志、邱財寶、陳賦修、會長陳福來、大會主席莊國勝及副會盧永春有出席這駔記者會。

發布日期: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上午10:12a.m
資料來源:光明日報第C6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yahoo.com
2008-2011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