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報導國內佛教活動,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活動,發布相關活動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活動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砂佛青周六承辦 國民服務交流營

  (古晉訊)為了推廣修訂後的國民服務計劃佛學班課程綱要及輔助教材並提供一個平台戶互相交流及學習,同時感恩國民服務計劃佛學班講師,接待員及佛教團體的奉獻,由馬來西亞佛教青年總會主催,砂勞越聯委會承辦的2009年砂勞越國民計劃講師及接待員交流營,定於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至22日星期日,假古晉佛教友誼會舉行,此項交流營的課程將由張德發老師主講。張老師畢業於馬大中文系,現為材務規劃師。多年來積極於佛學班,佛學營及國民服務計劃營內佛學班教學。張老師於此次的交流營中,將主講的講座包括《青少年與佛陀教育》、《走在一條佛陀走過的路》等。
  目前,本州一共有八個國民服務營地,分別坐落在三馬丹、短廊、西連、木中、詩巫、美里和民都魯。馬佛青砂勞越州聯委會國民服務計劃特別委員會作為協調周四及周日佛教事務的橋樑,協調每批訓練期間安排佛學班講師進入營地講解佛理與協調國民服務計劃學員周日到附近的佛教團體進行每星期一次的宗教膜拜及營外活動,以加強學員對本身宗教的認識與信念。
  此次交流營獲得周四營內佛學講師與周日營外接待佛團協調員的積極響應,如:
  (一)古晉慈雲佛教正信會;
  (二)倫樂佛教居士林;
  (三)古晉佛教友誼會;
  (四)木中佛教會;
  (五)詩巫淨覺林;
  (六)詩巫佛教居士林;
  (七)美里佛教居士林等佛團,同時也有接待員,義工與有興趣者參與,大家可趁此次的交流營互相交流、分享與學習,包括深入探討接待國民服務事務上的困難與解決方法。
  馬佛青砂勞越州鑾委會歡迎所有的參與者,報到時間為星期六上午九時至十時,結束時間為星期日下午三時許。任何詢問,請聯絡籌委會主席鄭居士013-8033328。

發布日期: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下午1:21p.m
資料來源:砂勞樂晚報新聞第A11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yahoo.com
2008-2011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