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報導國內佛教活動,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活動,發布相關活動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活動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靜思語教學生活營 逾百教師家長參與

  (古晉訊)一項由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古晉支會所舉辦之《靜思語教學》生活營,日前已成功假其會所舉行。古晉中華第四中學共有七位老師出席參加此項一天生活營。
  慈濟古晉支會舉辦《靜思語教學》生活營,共吸引了130多位來自各源流的中小學老師及家長參加。古晉四中校長官晨陽與六位老師也參加此項生活營。官校長受訪時:說道:“非常高興慈濟古晉支會主辦此生活營,讓我們都有機會學習及了解以《靜思語教學》的秘訣。”
  舉辦《靜思語教學》生活營,目的是希望讓老師們有機會體悟“愛之深,教之切”的教學精神,“以愛自己孩子的心,愛別人的孩子”,並把所學付之行動,為校園注入一股清流。而“靜思語”有如指南針,為大家分懮解惑 ,指出正確方向,不論在思想上、生活上、言行、舉止、待人,接物皆可在其中獲得釋疑。
  該生活營,也讓出席參加的老師們獲益良多,當天講師們舉出許多生動的實際例子,活潑的講解及分享如何把《靜思語》落實在平日的教學上,以啟發學生的良知、良能,灌輸人文倫理、孝道,培養人生正確的價值觀,使學生成為社會棟樑,能關懷人群,為社會奉獻。
  官校長補充,“由於科技社會發達,人類對物質要求欲望也提高,但人文道德卻逐漸式微。因此,今天教育已不單是傳授知識擺了,品德、生活教育更日趨重要,為人師表,如何在繁忙的課業與良知中取得平衡,發人深省。”
  教育是大舍無求的事業,也是良心的事業,投身教育界既是選擇初衷,則教出德智雙全的學生是老師的本份,老師們應該不斷提升自己。

發布日期:2011年06月05日星期日晚上7:51p.m
資料來源:國際時第B2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yahoo.com
2008-2011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