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報導國內佛教活動,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活動,發布相關活動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活動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檳佛義校友會 下月辦法會

  (檳城訊)檳城佛教義學校友會弘法股於下月15日(星期五)晚上08時,在該會舉辦桑傑堪布北馬巡回弘法大會,講題是“慈悲觀的淨土修行”。
  桑傑堪布出生於甘孜奪拖(西康藏族的一個地區),05歲時在村裡小學求學,13歲出家,曾閉關四壁伏魔金剛手一年,文殊菩薩一年。在寺求學的環境並不理想,只作一些基本修法儀軌的學習,對於佛學更深層的經律論三藏方面,師資缺乏,所學有限。因此,一心向往佛法的桑傑堪布,不惜遠離家鄉,想盡辦法遠道至北印度曾化育極多博學碩人的薩迦佛學院,深鑽研、修行佛學。
  在依此老師堪布寧瑪求學09年學佛路上,桑傑堪布以聰敏過人的才智,以優異成績完成學業,包括彌勒無論、中觀六輪、入中論、入菩薩行論、四百論、律經根本論、根本說一切有部經、釋量論、量理寶藏、因類學及心因學,為更上一層樓,繼續研究學習無上瑜伽部等。
  在佛學院院長大堪布阿貝仁波切指導下,桑傑堪布以第一名獲得榮譽阿捨黎資格,完成達12年佛學歷程,相當於博士學位,由薩迦法王親自頒發証書。

尼泊爾閉關一年

  在薩迦佛學院畢業後,隨即至尼泊爾閉關薩迦班智達上師相應法長達一年。
  桑傑堪布的根本上師為薩迦法王,蒙受菩薩戒,十四根本墮戒,不共道果、十三金法、輪涅無二見等重要灌頂及遠離四種執著教學等。
  歡迎佛友及公眾珍惜聽經聞法的殊勝因緣,踴躍出席卿聽,入場免費。
  如有疑問,請撥電或親自前來秘書處詢問,聯絡電話:04-2825367。

發布日期:2011年06月25日星期五上午8:25p.m
資料來源:中國報第C11版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yahoo.com
2008-2011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