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報導國內佛教活動,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活動,發布相關活動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活動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青山岩寺廟24日起 舉行三天沐佛活動

 配合衛塞節,古晉青山岩將舉行為期三天的沐佛活動。

  (古晉訊)為配合一年一度的衛塞節,古晉青山岩寺廟將於本月24日至26日,舉行為期三天的沐佛活動,歡迎信眾踴躍前往參與。
  今年是佛曆2557年,而今年衛塞節慶祝主題為“國家興旺、人民安康”。衛塞節也稱“佛陀日”,是紀念佛陀(釋迦牟尼)誕生、成道、涅槃三件事。
  在東南亞和南亞國家,如斯里蘭卡、泰國、緬甸、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尼泊爾等國的佛教徒,均在這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中舉行盛大的慶典活動。
  1968年4月,世佛聯在大馬吉隆坡及檳城舉行第九屆大會,復決通過將衛塞節改為“佛陀日”。佛陀日的意義在於宣揚佛陀的智慧和慈悲平等的精神,倡導世界和平、互助共生。
  每年這個時候,追求生命圓滿的佛陀追隨者,都會緬懷釋迦牟尼佛艱苦修行與清淨空明的世界。
  馬來西亞政府從1962年宣布衛塞節為大馬公假日至今,亦可見佛教是政府所推認的正信宗教。
  每年衛塞節的慶祝節目,諸如誦經、沐佛、布施、供養等,都是促使佛教徒行善修德,勿忘聖教。
  在衛塞節,最普遍的就是沐佛及獻花活動,此活動的意義在於淨化個人的身口意,尤其當大家手持淨水向悉達多太子像沐浴時,內心應當誠懇祝禱、願袪除貪欲、嗔恨、愚痴的污垢,讓自己身行、語言、意念都能保持潔淨,希望社會清淨安寧,沒有暴力、詐欺、邪惡等事件,環境能夠優美清淨,並且藉著沐佛的功德,淨化自己的煩惱塵垢,美化我們的社會國土,導邪曲人心為善良菩提。
  作為本地佛教膜拜勝地的青山岩寺廟,每年皆有舉行衛塞節沐佛活動,而今年也不例外,與往年一樣,青山岩將於衛塞節前夕(即本月23日晚上10時30分)開始,舉行膜拜、沐佛及獻花活動,以迎接衛塞節的到來。
  而今年,為了讓信眾有更足夠時間前往青山岩寺廟參與沐佛活動,所以該廟決定將於本月24日至26日,一連三天舉行沐佛活動。
  青山岩主廟所供奉的有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及藥師佛等。

發布日期: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下午6.19p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第A9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沒有留言: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yahoo.com
2008-2011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