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報導國內佛教活動,關注馬來西亞國內佛門活動,發布相關活動資訊,範圍只限於馬來西亞各州,讓您及時了解國內佛教的活動情況。分設如下:
(01)玻璃市 (02)吉打 (03)檳城  (04)霹靂州 (05)雪蘭莪 (06)吉隆坡 (07)森美蘭 (08)馬六甲 
(09)柔佛  (10)彭亨 (11)吉蘭丹 (12)登嘉樓 (13)砂拉越 (14)沙巴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倫樂佛教居士林 明後日舉行衛塞節慶典

  (倫樂訊)倫樂佛教居士林將於5月23日及24日(衛塞節當天),盛大慶祝這一個佛教中最為重要的紀念日。
  慶典活動包括:
  5月23日(星期四)晚上7時30分的佛陀日浴佛法會(倫樂中華大會堂);
  5月24日(星期五)早上8時開始的系列活動,即佛陀日早課及浴佛儀式(倫樂中華大會堂)、濟貧布施活動(倫樂中華大會堂),病人及新生母親關懷布施活動(倫樂縣醫院);
  5月24日晚上6時30分的佛陀日遊行(倫樂市鎮)。
  浴佛儀式乃衛塞節主要的活動,借浴佛反照內心、去除心中的垢污、我執、煩惱、不如意事等,令身心清涼自在。該林希望佛友們能在23日及24日早上踴躍前來大會堂浴佛;而未及時浴佛者,可在5月24日(星期五)中午12時至晚上8時,前往倫樂市鎮中心的四角亭浴佛。布施是菩薩六度之一,布施可去除貪毒、增長慈心,與眾生廣結善緣,乃自利利他的無上法門。因此,該林歷年來每個月皆風雨不改地,接濟有需要的貧戶。欣逢佛陀日,除了濟貧之外,該林將前往縣醫院,以禮品關懷病患及新生媽媽。
  於5月24日的佛陀日遊行,乃該林間隔三年後,再次主辦的重點活動,因此該林同人極 度盼望,能得到坡眾的大力協助宣傳及出席觀賞。
  該遊行將得到16個單位參與,其中包括了該林的四輛花車,即三聖/平安燭花車、佛陀/平安燈花車、主題《國家興旺、人民安康》花車及青少年組花車、倫樂德教會濟樂善社“小和尚”花車、倫樂政中佛學會“千手觀音”花車、倫樂中華公會“佛陀悟道”花車、倫樂中華幼兒園“觀音菩薩”花車;同時其他隊伍計有三馬丹KemPuteraSentosa國民服務學員的國州佛旗及操步隊伍、倫樂中華小學、砂拉央/砂拉(口力)中華小學及三馬丹中華小學隊伍、三馬丹土風舞隊伍、石隆門淨宗學會隊伍及該林菩提周日班隊伍。
  在各隊伍遊行到主賓觀賞台的當兒,也將呈獻歌舞節目娛樂大眾,該晚的主賓為大馬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旺朱乃迪,並邀請砂州首長署特別任務部長丹斯里阿迪南沙登,及奧巴區州議員萊農米納成為座上嘉賓。
  據悉,該林也備有蓮花燈,每盞30元、蓮花燭,每盞20元及鮮花隨緣布施、供善信請購於法會/遊行供佛,同時,由於此次活動的開銷頻為可觀,該林也尋求各護法贊助。如欲知詳情,可向該理事查詢:019-8496626林居士、019-8787993黃居士、016-8689822鄭居士。

發布日期:2013年5月22日星期二晚上7.42pm
資料來源:國際時報第a9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沒有留言:

──────────────────────────────────────── 聯絡處:
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
No.88,Bukit Dumbar,11600 Jelutong,Pulau Pinang.
電話:604-6571625 傳真:604-6573672
網站:http://www.phortortemple.net/
電子郵件Email:phortortemple@yahoo.com
2008-2011 馬來西亞檳城普陀精舍 Phor Tor Temple